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开化法院与六家金融机构携手打造信息共享平台

发布日期:2010年01月07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今年以来,开化法院分别与辖区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农村信用社和邮政储蓄银行等六家金融机构共同打造信息共享平台,实行工作互动。主要做法是:一、明确共建信息平台的目的。是为了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推进法院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制约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在金融机构贷款,规避金融风险。二、规定双方职责范围。法院将被执行人名单集结成册到各金融机构查询时,各金融机构有义务提供便利,帮助法院及时了解被执行人银行开户、存款情况,便于采取执行措施;同时各金融机构在放贷前,可以到法院查询贷款人是否有涉诉、涉执案件的记录及履行情况,借此对贷款人进行信用监督。三、规定查询方法。双方均由专人负责接待对方查询事宜,保证查询的及时快捷;同时规定查询分为集中查询和日常查询,集中查询为每月一次。四、规定保密义务。双方对从对方获得的情况和资料负有保密义务,不得外泄、为他人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