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开化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会诊的规定 开法〔2013〕59号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16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本站原创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开化县人民法院文件  

开法〔201359

                            

 

 

开化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会诊的规定

 

为加强执行公信力建设,发挥集体智慧,及时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完善执行管理,克服承办人一竿子到底办案模式带来的弊端,优化资源配置,统一执法尺度 ,提高执行办案效率和质量,根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建立健全执行会诊制度的若干意见》的规定,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执行会诊是指对超过一定期限未结的或疑难复杂的执行实施案件等,通过集体讨论,指导或决定下一步执行措施。

第二条 对下列执行实施案件应当进行会诊:

1、立案后3个月未执结的案件;

2、当事人信访的案件;

3、上级机关督办交办案件;

4、有财产控制在案但拟程序终结的案件;

5、疑难复杂案件。

第三条 执行局局务会议行使会诊职能。根据案情需要,可以邀请院领导、其他审判执行人员参加会诊。

第四条 执行会诊可行使以下职能:

1、了解案件久执未结的原因,对承办人进行指导和督促;

2、审查是否应程序终结;

3、确定执行措施或执行方案;

4、其他可以行使的职能。

第五条 执行案件承办人对本规定第二条所列执行实施案件,应当主动申请提交会诊,并写出书面汇报材料。

执行部门负责人对本规定第二条所列执行实施案件,承办人未申请提交会诊的,应当通知承办人写出书面汇报材料,提交会诊。

对本规定第二条所列范围之外的执行实施案件,承办人认为有必要会诊的,也可申请提交会诊;执行部门负责人、执行局长可以决定提交会诊。

第六条 执行会诊由执行局长或其授权的其他负责人主持,一般按承办人汇报案情、与会人员讨论、主持人总结的程序进行。会诊应当记录在案,会诊意见承办人应当执行。

第七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二○一三年十月八日

 

 

 

 

 

 

 

 

 

 

 

 

 

 

主题词执行会诊  规定

报:市中院

发:本院领导、各部门、存档

开化县人民法院办公室            201310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