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约束是为了飞得更高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0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未知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有一则公益广告向我们展示了这样的画景:
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碧绿的田野上奔跑,手中牵着一根长长的风筝线,随着她越跑越远,风筝越来越高地飞向了蓝天,结束时,屏幕上出现了这样几个字:“约束是为了飞得更高”。这则广告令人深思。风筝没有了引线的约束,就会随风坠落。同理,航船没有了航线的约束就会失去目标,河水没有堤岸的约束,就会泛滥成灾。同样,人没有道德、法律、纪律、舆论和社会的约束,就会轻狂。因此,权力失去约束,就会制造罪恶,滋生腐败。“高飞之鸟,亡于贪食;深渊之鱼,死于诱饵”。论语里有句老话叫做: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国家要居安思危,为官也要居官思危。如果在位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励志之心,多点敬畏,少些嚣张,多点自律,少点享受,我们就能够自觉地用身正来成就美德,用清正来获得认可,用公正来构建和谐,用严正来保持名节,用勤政来成就伟业,也就能够平安地、自由地飞翔,更好地感受天空的蔚蓝和阳光的灿烂。从风筝这样一个故事,启迪每个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接受监督,要有对制度的敬畏感,否则就会走向犯罪的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