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我院举行法官授职典礼

发布日期:2014年02月26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未知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224上午,我院举行首届法官授职典礼,县人大主任张伟刚、院党组书记、院长祝菊红分别为此次新任职的28名副院长、审委会委员、庭长、副庭长、审判员、助理审判员授职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县委书记鲍秀英、县人大主任张伟刚、县政协主席华寿军、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盛建春等有关领导出席授职典礼。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司法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律师和干警家属应邀列席授职典礼。授职法官和家属代表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书记鲍秀英出席典礼上并作重要讲话。

祝菊红院长倡议全体法官:要不断锤炼法官的政治智慧。善于把办案的政治性、人民性和法律性有机统一起来,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指导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不断锤炼法官的法律智慧。善于把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有机统一起来,敏锐地洞察社会现实的方方面面以及不同主体的利益呼声,在既有法律规范前提下,智慧地解决各类矛盾。要不断锤炼法官的人生智慧。要以善良之心、敬畏之心去做司法践行者,让司法闪耀人性的温暖,让法律成为释明公平正义的标准。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念,改善作风,用平和的方式去传播司法正能量,用坚定的决心让人人都享有法律的尊严。

鲍秀英书记首先代表县委向授职法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法官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并对全体法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国家东部公园建设,依法正确履行审判职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结合执法办案强化法治宣传,用所办的每一个案件汇聚法治的正能量,努力为国家东部公园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切实增强职业尊荣感。青年法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事业选择,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二是要重民生,依法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学会换位思考,注重释法说理,强化沟通交流。着力提高服务本职岗位的技能。要更加注重学习,潜心研究,不间断地充电、补钙,提升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视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对一些影响国家东部公园建设的犯罪,要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积极消除案件背后的社会矛盾,切实发挥司法“定分止争”的作用,着力提高执法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是要促公正,切实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要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举措;加大司法公开,延伸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提升公开层次,让审判权在阳光下运行。要从冤假错案中吸取教训。要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司法机关要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学会在镜头下开展工作;努力把社会上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合理意见建议贯穿到司法工作的全过程中。

四是要保廉洁,努力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要从严教育,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工作、提升素质、取信于民。要从严自律。每位法官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廉洁司法的要求,以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要从严反腐。要严格贯彻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铁的纪律和铁的手腕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