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我院四举措推进执行工作提高群众满意率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9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未知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我院自开展“十问执行”专项查纠活动以来,通过个人自问、同事互问、审监评问、人大督问、向当事人询问,深刻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执行工作再上台阶。活动开展四个月来,共执结案件415件,执行到位标的9540.66万元,获当事人高度赞赏,仅5-6月份就收到当事人送来的三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一是严格把关终结程序。执行中必须做到方法和措施穷尽,凡准备终结执行的,执行人员都要通知申请人并征求其意见,与被执行人至少要有两次以上的谈话笔录,监督科收到申报终结材料后须再向申请人落实情况,并报局长、分管院领导签字审批后才予终结,切实做到措施和方法不穷尽的、未经执行监督科落实的、申请人不同意的、申请人上访的、领导不掌握的均不予以终结。上半年,我院初执标的清偿率为61.86%,同比上升了13.14个百分点。
二是善于用好查控手段。针对目前现有的查控系统开展专题培训,要求执行干警人人会操作。执行收案后,先由内勤统一查询,对有财产的立即执行。对初执案件,要求承办干警每周通过系统查询一次。对程序终结案件,定期开展“回头看”,并充分利用月初、年中、年底等可能有资金流动的时间节点,集中重点查询。上半年,仅通过银行“点对点”网上查控系统,共查询银行信息6908条,查询到被执行人存款2800余万元,实现网上冻结存款50余笔。
三是全力推行回告制度。通过短信平台,及时向申请人告知执行案件启动程序、执行人员联系方式、被执行人财产调查情况以及对被执行人采取的限制性措施,包括拘传、罚款、拘留、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同时,告知申请人要配合法院执行的有关事项,让申请人清楚其在执行过程中的义务,向法院及时提供执行案件线索,及时了解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相关状况。对申请人提供线索的,法院核实的结果及采取的措施均要告知申请人。
四是敢于用足强制措施。专门针对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代表委员等特殊主体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上述人员5人,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执行,表明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同时,还开展了凌晨集中执行、假日集中执行、重点案件集中执行等系列活动,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加大打击力度。上半年,共司法拘留18人,比去年全年多出近一倍,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2人,查封被执行人车辆20余辆,违法制裁率全省排名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