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执行法官张网以待,怎知被执行人千里奔丧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未知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执行法官张网以待,怎知被执行人千里奔丧

只能谆谆教诲,丧事毕被执行人主动来法院协商付款事了

1月15日,开化法院的执行干警前后接到一起举报,在外躲债数年的被执行人方某某试图悄悄潜回开化。接到举报后,执行干警精密部署,方某某在预定的地点一出现,便被张网以待的干警抓了正着。经审问,原来他的母亲去世,千里而来,冒着被抓的风险,只为见最后一面。于是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吴某某,经确认被执行人所说事实。斯人已逝,死者为大,见最后一面实在是人之常情。吴某某也表示同意让他先去奔丧。执行法官谆谆教诲,不要辜负了法官、吴某某对他的信任与关爱。日前,方某某与吴某某一起来到法院,方某某支付了一半的欠款5万元,剩余部分达成分期分批归还的协议。

无独有偶,刚刚数日前,执行干警也是接举报将被执行人吕某带到了法院,吕某眼泪汪汪,满腹委屈,说从小抚养她长大的爷爷离世才无奈回来。最终吕某经过执行干警的谆谆教诲,事后主动到法院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庭兑现了首期执行款。

法官寄语:俗话说“父母在,不远行”,子欲养而亲不待,且莫负了父母与妻儿,竟成终身遗憾。只要本着尽力而为、诚实守信的态度,坚持吃苦肯干、认真负责的精神,我们相信人总有走出困境的一天,也相信权利人也会给你这样的机会与时间去走出困境,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开化法院执行局  余志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