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开化法院借力村委换届选举开展涉特殊主体专项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1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未知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为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化法院充分利用村和社区党支部委员换届选举的有利时机,对全县1370名村和社区支部委员候选人进行审查,共审查出失信候选人35人,促使20人主动履行或和解,执结到位220万元,成效明显。一是专门汇报,争取支持。针对候选人资格审查内容,多次向县委组织部汇报情况,建议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行为列入审查内容。推动县委组织部将有恶意失信行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情形作为“八不宜”之一,纳入审查范围。二是细致审查,确保无误。成立以分管副院长为组长的审查领导小组,抽调2名法官和2名书记员将候选人和审判管理系统中涉执案件信息进行比对,对涉及终本案件的及时联系申请人,了解是否自行履行到位,将确有失信行为的候选人信息登记造册。三是主动联系,敦促履行。以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失信候选人进行告知,对其详细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和“失信一票否决”的规定,同时将有关情况向乡镇党委和执行联络员进行通报,敦促失信候选人主动履行。在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的配合下,两天时间内共促使20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法院自动履行。对经告知仍拒不履行的15名候选人,及时报送县委组织部,撤销候选人资格,有效震慑了失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