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王爱勤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未知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王爱勤

 

习近平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特别是报告对过去五年正风反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既是对纪检监察战线工作同志的鼓励,也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有以下两点体会:
     第一,要始终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审查的首要任务;要加大问责的力度,保证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做斗争;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度和力度,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
    第二,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境界、思想水平和工作干劲。要学出精神境界,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正风反腐事业;要学出思想水平,根据十九大的部署,准确定位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把握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学出工作干劲,学出精气神,继续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既要按计划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也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满怀信心、热情饱满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处置问题敢于硬碰硬,不怕得罪人,做从严执纪的忠诚卫士。

    结合本职工作,(一)主动抓好监督工作。要提高法院纪检工作的实效性,就要把它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法院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维护公正司法、廉洁执法、服务于民,揭露和查处各种腐败行为。纪检组长一定要主动进行监督检查。多年来对审判、执行业务知识的学习使我意识到,审判执行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监督盲区,因此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主动对审判、执行工作和作风建设实行全程监控。比如对审判、执行的案件要进行回访,调查了解审判、执行人员廉洁办案情况,并针对调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及时纠正,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二)积极当好院长助手。作为纪检组长务必要树立角色意识,努力当好助手。一是做好院长、党组书记的参谋、助手,为党组及时提供廉政信息、积极出谋划策;遇事要敢于唱“红脸”,不怕得罪人,切实维护好、执行好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的决定。二是落实好责任。充分发挥“一岗双责”的作用,强化“职责”意识,促使每个院班子成员和院中层干部切实承担起 “一岗双责”的责任,做到人人肩上都有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纪检组协调、各庭室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格局。

(三)配合抓好制度建设。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制度保证也很难做好纪检工作。因此,只有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物,才能把法院的纪检工作做得更好。一是要有好的制度。二是要执行好制度。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力。作为纪检组长就要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坚持原则,特别是在执法、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制,维护好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四)协助抓好队伍建设。一是敢把关。主要是对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上把好关,做到全程参与和监督,按照中层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做好提名推荐、考察、公示、讨论决定等环节的监督,认真核实干部是否有违反廉政建设、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行为,对不符合规定的敢于反对,切实保证任用干部的质量。二是敢监督。在干部日常管理上要敢于监督。不管是一般干部还是领导干部,对各庭室、队、局监督上一视同仁;对党员干部及单位的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能及时提醒、督促纠正。三是敢较真。一些信访案件中反映的办案人员受贿、包庇、滥用职权等情况,要及时了解核实。对于确实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一律严惩不怠;对不实的反映,一定要予以澄清,消除办案人员的顾虑,保护执法者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