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拖慢上网速度且存在安全隐患,建议使用IE9或以上浏览器以获得最佳效果!
  接待部门:立案庭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4:30 - 17:30 咨询电话: 12368

执行面前无特殊 开化约谈失信党员干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5日    阅读次数: 次  来源:衢州日报6月24日第一版  

文章字号:    标准          文章字体:  雅黑  宋体

  621日晚,开化县纪委、监察委、组织部、政法委、法院等五部门联合召开约谈会,对当地党员干部身份的被执行人集中开展“失信约谈”,敦促他们积极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执行义务。

  当天,共有22名党员干部被执行人,以及开化部分部门单位的党组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参加了约谈会。

  五部门在约谈会上强调,开化不仅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更应拥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开化县委历来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始终要求党员干部应带头维护法律权威,带头讲诚信,带头树立遵纪守法的良好形象,决不能成为失信惩戒和拒执犯罪的负面典型。

  执行面前无特殊!为加大对党员干部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化县人民法院近日联合县纪委、监察委、组织部、政法委,在全省首创推出了《关于对党员干部为被执行人的失信约谈办法》。

  该约谈办法要求以“失信约谈”作为重要手段,对党员干部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并详细规定了约谈机制的启动程序,明确了约谈主体、约谈内容、约谈方式及处理规定等。

  “联合开展这样的失信约谈,就是要以红脸出汗的方式,对党员干部被执行人进行信用监督和教育警示,为全县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同时也是警醒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对党员干部易发、多发的风险领域和关键环节应及时预警,进一步推进责任落实。”开化法院执行局长陈日飞说。据统计,此前,开化法院受理的涉党员干部等特殊主体且未执行到位的案件共有184件,涉及人数有80人,申请执行标的金额达6191.39万元。

  记者了解到,截至623日,通过该约谈办法,开化县已有11名党员干部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院生效裁判文书中确定的执行义务。